很多朋友學電吉他到一定程度後會想升級購買適合自己的電吉他,但不是很清楚如何挑選,最一開始可以由幾個方向來做選擇:

 

  1. 外觀每個廠牌都有一個經典的琴型,吉他手只要講到這個牌子就會連想到那個形狀,像是GibsonFenderPaul Reed Smith(PRS)Ibanez等多種廠牌,比起以前已經有很多種品牌,每家都有自己定義常見的琴型樣貌,以下列出幾款廠牌經典的樣式。

Δ Gibson的經典型 - Les Paul

Δ Gibson的另一款經典型 - SG

Δ Fender的經典型 - Stratocaster

Δ Fender的經典型 - Telecaster

Δ Paul Reed Smith(PRS)常見的Custom

  1. 拾音器3顆單線圈拾音器,單線圈的拾音器較適合彈奏藍調、放克、流行等曲風,另種是2顆雙線圈的拾音器,雙線圈較適合彈奏搖滾、金屬、龐克;不過也不是說都不能彈奏,只是較為適合,重要的是自己喜歡的聲音。

Δ 3顆單線圈拾音器

Δ 2顆雙線圈拾音器

 

 

  1. 搖桿/搖座(搖座)有分三種,大搖座、小搖座、無搖座,大搖座在彈奏的時候可以做出範圍較大的高低音表情變化及顫音變化,但維護調整方面比較費工;小搖座的話做出高低音的表情變化及顫音變化較小;無搖座就無法用搖桿做出表情變化;不過搖桿這個東西是比較算是炫技方面的技巧,可以依照個人需求來選擇。

Δ 大搖座的琴橋

Δ 小搖座的琴橋

 

Δ 無搖座的琴橋
 

※ 以上這幾點都是可以考慮挑選的方向,看完是不是有比較了解自己適合哪種電吉他呢 ?!

 

敦煌樂器→  臉書粉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敦煌樂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