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07001127_32.jpg

影響無數年輕人投入鋼琴家行列的鋼琴大師Richard Clayderman 理查克萊德門,同時是KORG數位鋼琴的愛好者。

20170807001133_63.jpg

理查克萊德門2016巡迴音樂會分享連結

       KORG 這個品牌,可能對台灣數位鋼琴的使用者還很陌生,但在合成器的領域,這個品牌一直都是專業品質的代名詞。在各大演唱會舞臺鍵盤手所使用的合成器中,都不乏地頻頻見到KORG合成器的影子,大家比較認識的如國外DREAM THEATER從早期的TRITON 到現在的KRONOS,或是國內蕭敬騰的洛克先生演唱心如刀割時用的那台SV-1,都是這家品牌的一時之選。這幾年當中,KORG 也開始致力於家用市場的研發,像是去年推出的KORG B1 即是針對初階使用者所研發的數位鋼琴,而在今年年中,針對中階以及高階使用者,推出KORG G1 以期望不論是在KORG這個品牌的推廣,或是電鋼琴的選購上,有讓消費者有更多更好的選擇。

maxresdefault.jpg

萧敬腾.-.[洛克先生Mr.Rock演唱会Live纪实].演唱会.jpg

16.jpg

(圖片來源: 網友隨意窩)

 

簡約不失古典的輕巧外觀

       KORG G1 的外觀設計,小編覺得是非常古典卻又帶有簡約的元素的,除了古典喜愛的深核桃木色外,也另外提供了黑白兩色,可供自己的喜好做選擇。上掀式的油壓琴蓋,除了在安全考量外,開啟後也替代成了一個大型譜架,當樂譜頁數較多時,就非常的實用了,而寬度只有29公分,在以目前大多居住公寓的使用者,多少也節省了一些空間,金屬質感的三踏板具有柔音,延音,部分延音功能,除了實用外,也為G1加了不少外觀的分數。

92b988a782ba09e53366b870556ddbbd_pc.png

a61268b0499646a3b15086bede7d1cb7_pc.png

e8461ab7d3fe1a9c40aefe24b593219c_pc.png

 

置中的簡約操作介面

       比較起其他的數位鋼琴,常常會有很多按鍵不知道怎麼操作或是用不到的功能,而KORG G1 將其功能簡化,縮小操作面板並置中的設計,方便使用者操作以及使用,可以在短時間內,設定出自己想要的狀況或是音色。

 20170807001123_57.jpg

preview (1).jpg

 

擬真的平台鋼琴演奏手感   RH-3琴鍵 MADE IN JAPAN

       日本製RH-3琴鍵 KORG採用自家RH-3 REAL WEIGHTED HAMMER ACTION 3 (第三代 真實重量琴槌系統) 完全擬真於平台鋼琴的演奏手感,搭配五種力度選擇,讓不同年齡的演奏者都可以找到最適合的手感。

8a50fdf907081392fcfe5482b5849eef_pc.jpg

20170807001304_17.jpg

 

輕巧的體積 大大的音量 全新研發的放大器及喇叭系統

       KORG G1 搭配了全新 2WAY 4SPEAKER SYSTEM 在琴蓋開啟時,四顆二十瓦的喇叭系統運用牆面以及琴蓋之反射,讓KORG G1在整體聲響的表現上,可以得到更完美的音量以及音色。

 20170807001114_59.gif

 

高品質的樂器取樣音色

       除了有取樣三大世界級平台鋼琴音色(德國,奧地利,日本)外,還有其他電鋼琴、大鍵琴、吉他、弦樂、風琴等等三十二種高品質的樂器音色搭配三款錄音室等級的效果器。(BRILLIANCE 明亮度 REVERB 殘響 CHORUS 和聲可依照使用者自行調整喜好的音色。

 

不負責任試奏心得

       小編試彈時,以琴鍵手感來說,個人感覺還不錯,較重的回饋力道,可以調整強弱的力度,小編都可以找到自己喜歡的演奏感覺,複合音色時可以調整比例,以及依照自己的愛好調整殘響,這點以往較少出現在家用數位鋼琴上。

       音色方面,KORG 的取樣音色感覺比較YAMAHAROLAND 要來的再硬一點的感覺,聲音沒那麼柔,但存在感很強烈,個人頗偏愛JPIANO1感覺和某大Y牌的電鋼琴很像??不用設定,左邊踏板就有柔音功能,也可以切換變成雙鋼琴模式!(教琴把妹用??) 還蠻方便的,聲音很大聲,音量旋鈕不需要轉到底,就可以得到還不錯的聲響,比較不習慣的地方,就是KORG的延音鍵,感覺和YAMAHA 設計的感覺不一樣,比較抓不到切換踏板的時間,有時感覺會有斷音或是延音太長有雜音的感覺,中置面板使用上很方便,但顯示方式還是覺得可以再加強一下,如果沒看說明書的狀況下,會不了解按了FUNDTION鍵後目前調整的選項是哪一個?

       在目前選擇性算多的數位鋼琴裡,小編覺得KORG 這個品牌發展家用數位鋼琴的市場上,雖然起步有點晚,但是仍掩蓋不了其產品的優點,加上代理商本身對產品的保固延長至兩年,在這價位為全日本製的產品,目前的確沒太多選擇,目前我們家當然也有展示這台,也歡迎對這台有興趣的朋友,來門市試試看, 感受一下KORG G1  數位鋼琴的魅力歐~

 

敦煌樂器 臉書粉專

KORG G1官網傳送門

 

 

直接附上影片視聽分享

 

arrow
arrow

    敦煌樂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