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yson-joralemon-332028.jpg

   很多想學樂器的朋友應該會想問這個問題,但答案會因為每個人的需求及目標不同,而有其適合的安排,現代網路資訊發達,獲得資訊方式容易,比起工業社會可以吸收資訊的機會也更多元,想要靠書本或網路學習,舉凡學習語言、烹飪、瑜珈、音樂.......只要你有興趣,都找得到相關資料,也能得到一定程度的進步。但這些資訊中也可能參雜了一些不適用的內容,讓很多正在初學的朋友,接收到初學階段還不適合的資訊,但可能又沒有專業的導師從旁協助,以致忽略的基本功的重要,畢竟老師像是一本活字典的角色,能及時糾正你不正確的方式或以經驗談來分享學習中更有效的做法。

以下分為「一開始先自學」及「一開始找老師」兩種

一開始先自學

  研究精神型學生 :大膽架設,小心求證,覺得凡事都可以自己來的資訊整理高手。這種人通常天資聰穎,能自學得有模有樣。

               三分鐘熱度型學生:自知就是個興趣廣泛,今天對音樂有興趣,明天對衝浪有熱情的你,可以自行研究一下,如果還是很有興趣,再找老師學吧。

2 一開始找老師

              錢要花在刀口型學生 :害怕一但買樂器,過一鎮子就因為不想學而放著長灰塵的話,可以到教室上課喔,不但提供樂器,還有專業教學,更可以知道是否會持續下去。

              不喜歡走回頭路型學生:已經確定自己很有興趣的同學,如果一開始自學的話,蠻容易在一兩年後遇到無法突破的瓶頸,以至於要回頭練基本功,得花更多時間改習慣,GG。

             

絕大數觀察到的自學成果不盡理想,或是不夠精深,就算是世界有名的吉他大師SLASH一開始也是有找老師學吉他,學過一段時間之後才停止並展開自學的道路並達到今日的成就,這種都比較算是特例。如果想學得精實,最好的方法還是找個有系統並適合自己的老師按部就班地學習,才能避免自學導致的錯誤率且穩定成長。

 

附上一段Slash的MV分享

 

arrow
arrow

    敦煌樂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