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錄平價新選擇 STEINBERG UR-22 MKII RECORDING PACK

    在電腦規格越來越強,價格越來越便宜的現在,在家裡錄製一個自己的創作,或是屬於自己的歌曲早就不是遙不可及的夢想。尤其是數位平台普及,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是大明星。我們所需要的,就是一套好用的工具,去製作、紀錄,創造專屬於自己的音樂。而 STEINBERG UR-22 MKII RECORDING PACK 正是最理想的選擇。

            STEINBERG大家對這個牌子或許很陌生,但是說到他的併購公司YAMAHA應該大家都知道了。YAMAHA 以前在錄音介面這塊並沒有突出的表現。甚至說是沒有的狀況,所以大家對它們家錄音的產品沒有太多印象。隨著近年HOME STUDIO、數位平台興起,越來越多市場需求,才開始推出了一系列產品。
 

 


    ▲ 而此次的RECORDING PACK 所標榜的就是以大家入門需求最多的三樣,錄音介面UR22MKII,耳機ST-H01,電容式麥克風ST-M01,做成的套裝主打。以最實惠的價格,卻有著高品質的訴求。時尚的銀黑配色,對喜歡黑暗色系的朋友應該是很有吸引力的~

 

     ▲錄音介面UR22MKII 
以宅錄的需求來說,兩個INPUT 基本上夠用。最高24-bit/192kHz的錄音品質,包含midi介面、幻象電源、簡約清楚的操作介面,讓使用者在使用上很容易就上手。多種的電源供應選擇,甚至用行動電源就可以驅動介面。可連結平板例如 ipad 做使用,達到簡易型行動錄音室的目的。


 
    ▲ST-H01 監聽耳機
主打封閉型的單邊線輸入監聽耳機,雖然是入門套餐附的耳機,但就小編比較過幾支慣用的耳機,在中,高頻部分,表現都還可以接受。低頻部分稍為糊一點,顆粒感沒那麼好。可能對喜歡節奏感重的朋友,或是貝斯手,會覺得沒那麼好聽。但對主唱或是吉他手來說,應該會覺得還不錯。加上耳機部分可做180反轉單向監聽,可以比較錄音與現場狀況。以C/P值來看,定位上是非常適合剛入門的初學者使用的。
       

    ▲ST-M01 電容式麥克風
這支MIC 小編個人覺得和日本鐵三角的AT2020 電容麥克風好像(強烈懷疑有代工成份~_~),都是在主打可以高承受音壓以及高噪訊比的電容式麥克風。小編實際測試後,感覺ST-M01的聲音稍為沒那麼亮。但聲音的動態部分,以及收音的範圍都還不錯。做為初學錄音的麥克風,是個很不錯的選項。不過麥克風座是簡易型的,並沒有防避震的功能,也沒附防噴麥罩,這點就非常可惜了。
       
    ▲CUBASE AI, WAVELAB LE, CUBASIS LE
套裝附贈的三套軟體,都是簡易版的,小編個人覺得這類的軟體會送,主要是公司部分想增加使用軟體的市占率,最後達到他門銷售高階軟體的目的~_~。因為使用習慣後,會比較難習慣其他軟體。不過基本上就以宅錄方向來看,小編覺得是非常夠用了,CUBASE AI 主要功能是編曲、錄音,WAVELAB LE則是後製編修音頻。CUBASIS LE跟CUBASE AI 很像,只是操作系統是由電腦移到平板(小編打這篇時,只有支援IOS系統,就是蘋果使用者才能用拉~_~)

*CUBASE安裝教學請見 http://xzmusic.pixnet.net/blog/post/339076460-Cubase%20AI%20%E5%AE%89%E8%A3%9D%E6%95%99%E5%AD%B8

 

同場加映
    ALCTRON  MA016防噴麥罩 
    ALCTRON PF32 MKII  & PF66  錄音用反射過濾器

就在小編快收工的同時,突然門市出現了神秘的包裹(散發出神奇的光芒??)。原來是之前洽談代理的產品到啦。而跟錄音有關的就是這兩樣,而且很便宜很便宜很便宜,(是重點,所以說三次~~~)


    ▲MA016防噴麥罩
噴麥罩功能主要是用來降低人聲在錄音時所產生的氣流對麥克風的衝擊,(也可以防口水噴到麥克風~_~) 。


  

    ▲PF32 MKII & PF66  錄音用反射過濾器
電容式麥克風通常反應較為靈敏,容易受到聲波反射的干擾。而反射過濾器可以有效的降低干擾以及回授的狀況,有兩種不同的尺寸給大家選擇。

看到目前所出的這些產品,小編真心覺得現在的錄音設備入門真的好便宜,產品都有一定水準,價格又很親民,加上數位科技的進步,自己製作作品似乎不再是遙不可及的夢想了~~
最後祝福大家,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東西,製作出屬於自己的代表作,小編收工宅錄去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敦煌樂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