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時代科技的進步,電鋼琴的價位選擇上從一開始的四萬多,到如今的兩萬有找,但是聲音和觸鍵,以及該有的基礎功能卻一定點也不含糊,不管是培養興趣,或是取代傳統鋼琴作練習,都是一個不錯的投資和選擇。

  今天,小編就特別挑選三台,有廠牌、聲音不錯、價格都在兩萬元以下的電鋼琴幫大家做一下簡單的評比,希望能對各位在選擇入門電鋼琴的時候,可以有所幫助,這三台型號分別是CASIO/CDP-130 KORG/B-1 YAMAHA/P-45

 

CASIO/CDP-130

 

 

KORG/B-1

 

YAMAHA/P-45

 

       會挑這三台,除了廠牌夠大,CASIO YAMAHA 相信各位不陌生,而KORG,其實在合成器的部分來說,是非常有名的,早期也都以較高階的合成器聞名世界,而隨著近年公司政策改變,也出了很多適合初學者使用的產品,KORG/B-1 也就是其中一項,廠牌夠大,基本上除了品質保證,如果東西有問題需要維修,也容易找的到資源,而CASIO YAMAHA 都提供了一年的產品保固,KORG更是提供兩年的保固服務。

 

外觀部分:

       基本上,三台琴的外觀,都走簡潔的路線,在操作介面上,並沒有太多的按鈕可以操作,需要使用到FUNTION鍵加上某一個琴鍵來調整不同功能使用或是切換。

CASIO/CDP-130

具有電源、音量鈕、FUNCTION鍵、鋼琴音色及電鋼琴音色選擇鍵、節拍器開關鍵、以及殘響功能開關鍵。

殘響功能開關鍵

 

KORG/B-1

具有電源、音量鈕、音色選擇鍵、節拍器開關鍵。

YAMAHA/P-45

具有電源、音量鈕、鋼琴音色選擇及FUNCTION共用鍵。

 

以不看說明書狀況使用FUNCTION鍵來說,功能的標示上清晰度CASIO>YAMAHA>KORG

但小編覺得並沒有太大差異,因為設定是以初中階使用者為主,一般會使用的功能,大多是節拍器的操作和轉調功能,所以若只考慮這兩個功能進去,小編覺得三台琴是差不多的。在節拍器的設定,CDP-130 P-45 是以三位數為組合鍵去調整節拍的快慢,B-1 則是以100位數鍵+10位數鍵+個位數鍵去調整,由於缺少顯示螢幕,三台琴基本上在調整節拍速度上都有一定難度,只有在轉調.KORG/B-1是用較直覺方式,可以很容易的調整到演奏所需的調性,是非常方便的功能。架組部分,CASIO/CDP-130 YAMAHA/P-45 都是含原廠腳架並附有琴椅,並有一個簡易型延音踏板,可以加價更換成仿鋼琴踏感的延音踏板。

CASIO/CDP-130延音踏板           CASIO/CDP-130腳架

 

比較特別的是KORG/B-1有三種規格包裝,其中低於兩萬的原廠是不含腳架的部分,不過所附的延音踏板為KORG特規型的仿鋼琴踏感延音踏板,各店家在銷售時,有沒有附琴架和琴椅的部分就要消費者和店家詢問了。

 

琴鍵觸感、聲音:

       以小編自行測試的感覺,覺得CASIO/CDP-130的琴鍵觸感機械感太重,是個人較不喜歡的,KORG/B-1 YAMAHA/P-45的感覺對小編來說好很多,以琴鍵演奏的觸感大約是重CDP-130 > B-1 > P-45 輕的感覺。聲音的部分,CDP-130 聲音比較亮,聽起來會有一點點覺得刺耳, B-1是小編比較喜歡的聲音,P-45聲音比較柔和一點悶一點,小編聽三台聲音比較的感覺,大約是,明亮CDP-130 > B-1 >P-45 柔和 ,當然這只是小編個人感覺僅供參考。不過在聲音部分,CDP-130 P-45 都可以做到複合音色(EX:鋼琴+弦樂)的表現,尤其P-45 再複合音色表現上,.較為悅耳,CDP-130 感覺比例部分沒有調整得很好,可惜B-1再複合音色這塊無法做到,這點小編覺得頗可惜的。

 

外接孔座:

  三台琴比較可惜的缺點,都是耳機接孔在琴的背部,在接耳機時,如果耳機線不夠長,就沒辦法使用,三台琴裡面CDP-130 P-45 附有USB TAPE A 接孔,可以連接電腦當USB主控鍵盤使用,這個部分小編倒覺得以初階使用者來說沒太多用處,不過若有主控鍵盤的需求.倒是蠻方便的。

 

售價:

   好吧,寫這篇最重要的部分,三台的成交售價其實都約莫在18000上下,需要注意的就是,KORG/B-1 有另外一個組合叫做KORG/B-1SP 這個組合多了一個原廠腳架和三鋼琴踏板,所以價格較高,在選購時要稍微注意歐,最後不免來個工商廣告一下,這三台琴,剛好小編的公司都有展示,看了這麼多,最後還是希望大家在選購之前一定要試一下,也可以來找小編聊聊天,交交朋友~畢竟是自己要用很久的琴,自己去感覺、自己去聆聽,祝大家都能找到心目中理想的那台鋼琴伴隨你的練習~

 

規格連結傳送門

KORG / B-1

http://www.korg.com/us/products/digitalpianos/b1/specifications.php

 

YAMAHA / P-45

 http://tw.yamaha.com/zh/products/musical-instruments/keyboards/digitalpianos/p_series/p-45/?mode=model

 

CASIO / CDP-130

http://www.casio.com.tw/emi/product_2.php?TRE_ID=2732&emi_product_2_tag_id=14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敦煌樂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