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器的狀態 - 樂器就是你老婆(老公),它生病了你卻不知道

ALWAYS THE INSTRUMENT!! #tone deaf comics: Musicians, Violin, Saxophone, Band Nerd, Funny, Musician Test, Clarinet, Band Geeks, Instruments
pic via http://wowoon.com/pin/always-the-instrument-tone-deaf-comics-musicians-violin-saxophone-band-nerd-funny-musician-test-clarinet-band-geeks-instruments.html
 
        正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所以上台表演的樂手及歌手都應該先將自己的工具,也就是樂手的樂器、歌手的喉嚨、舞者的身體等等…調整到最好的狀態。畢竟大家上台時都希望能有一場完美的演出。但是!天有不測風雲嘛~在台上真的常常就是狀況百出啊~~
 
        最常見到的有:
沒調音、民謠吉他沒電、導線座鬆動、效果器接觸不良、導線裡的接線斷腳、琴不管怎麼接都有電流聲、斷弦啦~等等等等的千奇百怪的狀況。當然這些事情也不是各位表演者所樂見的,同樣的這些事情更不是現場音響工作人員所能容忍的喔。
 
        舉例來說:當一把吉他的導線接座接觸不良時,當它接上音箱後不去動它好像沒關係,但是一動到導線馬上就「碰~!碰~!」然後觀眾就回頭瞪著音響工作人員…大叔背上插了一堆箭。又或者某位樂手的效果器沒有橋接好,吉他刷了老半天都沒聲音,而台下的觀眾瞪著台上的工作人員。而台上的工作人員急急忙忙地再找問題的原因,背上也插了一堆箭…
 
        其實不是大叔們說表演者的器材不好,也不是在說誰上台背了一把爛琴之類的,大叔們只是希望表演者在上台之前能夠先檢查一下自己的樂器,而不是上台後大家火燒屁股似的在找問題,浪費了表演者的時間,也把自己公司的名譽搞壞了。因為當舞台上不管發生任何問題,有多少觀眾能中肯的分辨出到底出了甚麼問題?表演結束後又有多少人能在PTT上開個版來解釋到底發生了甚麼事?最後音響工作人員也只能揹著一堆箭頭在茶餘飯後把這些曾經發生的事當成故事話題。
 
        所以,當音響工作人員告知您的器材有問題時,先別發火,先來檢查一下吧。或許大叔們的告知能讓各位表演者將來的表演更加的順利喔~!
 

結語

        其實在一場完美的表演裡,除了各位表演者的努力之外,台上台下的工作人員也都是戰戰兢兢的面對您的演出,您的演出就是大叔們的飯碗,這些工作人員並不是希望能得到表演者的感謝或回報,而表演者超水準的演出和台下觀眾滿意的笑容,我想應該就是除了報酬之外工作人員們最大的成就了,下次表演時,咱們打個招呼吧~~!
 
 
 
arrow
arrow

    敦煌樂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