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他練習的11個小建議 -

但是不管如何最重要的一點就是 "享受"

Guitar-practice  

1. 選擇喜愛的樂曲

最優先的重點是永遠要愛你做的事, 所以選擇一些曲目是你自己喜愛的. 

也只有當你可以享受其中, 才有辦法持之以恆!

2. 使用節拍器或者鼓節奏機

許多教室老師最希望學生一定要遵守的就是要跟著節拍器一起練習.

這是一個從基礎練習最重要的事情, 可以自然而然讓你自己在一個時間掌握

的節奏上做練習並且習慣. 

3. 站著練習

當然這一點也是見仁見智, 之所以這樣說是因為如果當你以後會需要做表演或者

跟樂團一同練習, 絕大多數的時候你是需要站著彈奏. 也因此如果可以在一開始就習慣

站著彈奏也就可以相對減少之後的適應不良感.

4. 配件準備

在你開始練習前, 先把所需要的配件準備好: 例如移調夾, 彈片等. 主要就是避免自己的

分心. 就好比念書的時候把電腦手機都關掉的道理我想應該是一樣的吧.

670px-Practice-Guitar-Step-3  

5. 確實擬定練習計畫

如果是有在上課也可以跟老師一起討論制定自己的練習計畫. 因為常常在教室會看到

許多學生來借教室使用練習, 就會發現有很明顯兩派作法. 一種就是按照進度做基礎以及

歌曲的練習. 另一種感覺就是進去後低著頭看著手機過了許久才會聽到教室傳來些許彈奏音色, 

不久後又停止...說實話這樣的練習 小編真的很懷疑有沒有用. 

6. 計時

這一點主要是讓自己練習時更加地有效率. 比方告訴自己今天練習時間大約就是一小時. 超過了即便還想要

練習也停止. 有效的控管時間其實對於生活上的大小事務都會有相當的幫助喔

7. 適時的調整

沒有人比你自己更加了解自己. 因此在學習的過程中, 是有必要根據自己的時間進度跟習慣做出

必要的改變才可以讓學習可以順暢的持續進行. 

8. 練習的間隔節奏

最好每隔一天, 也就是每兩天就練習一次, 避免生疏也可以持續從前一次練習停止的地方繼續!

9. 挑戰自己

這好像也通用在其他生活事物上, 持續給自己目標. 當你覺得一切都太過容易那就適時的增加量或者難易度.

畢竟永遠在自己的小宇宙太舒適也不是太好的事情~~~

10. 選擇新潮的練習內容

這一點小編覺得因人而異, 主要的意思應該是想辦法讓自己因為覺得新鮮而有動力繼續練習. 

既然科技進步, YOUTUBE 上只要打上吉他教學, 不管國內外都有超多影片可以參考喔

11. 慢慢來

最後一點就是告訴大家"不要急"

學習最怕只想要一步登天, 下場就是四不像~~~

速度的調整 內容的進步 都需要時間跟練習, 所以也千萬不要因此氣餒!!!

畢竟就如同文章一開始說的, 享受這一切, 才有意義...對嗎?

讓我們共勉之

printable-practice-chart  

文章來源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敦煌樂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