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讓音樂不只是想要,而是需要』

單純享受音樂,讓音樂融入生活,像運動一樣是必需品

 

九月底剛做完感恩教師節的活動,覺得溫馨~

00    

    發送卡片時某位老師跟我說:『我上課的幾個地方中,只有你們敦煌有做教師節活動!好貼醺喔!!』

我想說,其實每個同學內心都很感謝老師,只是敦煌音樂教室給同學機會把話說出來而已,因為老師們都很認真的想把音樂的藝術傳承下去。。。

 

    在這裡學得比較久的同學應該都感覺的到,雖然老師們不會像教古典樂一樣正經八百,也不需要每個同學都演奏的像大師一般,但是學習的態度是一定要有的,透過學習樂器讓音樂融入生活,就像看電影、閱讀書籍、運動等等…從學習進而變成享受音樂,當然~這件事無法一蹴可及。

 

比較令我印象深刻的一位學生(以”A同學”稱) ------------------------

    A同學今年暑假從大同國中畢業剛考上成功高中,兩年前他在同班的B同學介紹之下來到敦煌學民謠吉他,學沒多久,這兩位又帶了同班的另外兩個女生來上課,四個人就在「我一定會比你們都厲害」的良性競爭中,開心的學著不同的樂器,但是一年後因為要升國三準備考試,其中一個女生就先停課了,半年後另外兩個也相繼暫停上課,一直到國中會考前一個月多月,我終於忍不住問A同學…

  我:『A,你….有沒有需要先休息一下,等下個月再來上課。』

  A:『不用阿,幹嘛停課,每個禮拜只上一個小時而已,又不差那個時間。』

  我:「需要請假的話再跟姐姐說吧。」我想了想,他說的也是滿有道理的。

    在此同時,音樂教室正在籌備"成果發表會",這個A同學又跟老師自告奮勇要參加。即便我很認真的阻止他了,但他還是拍胸口說一定沒問題,但是重點不是他有沒有問題,重點是他會考的最後一天剛剛好是成果發表會當天阿!!!!!!都不知道他哪來的自信跟毅力。不過由於會考只到中午就結束,而表演時間是在下午,所以A同學的表演照常(XD

 

    會在此提到他,表示一切都很順利,對於A同學覺得重要的事情,他都沒有耽擱到。當然前提是,我並不是在分享一位天才兒童的故事,而是人生苦短,學業或事業不會是人生的全部,一直把心力放在同一個點上拼命,有時可能適得其反,更何況”一個禮拜才一個小時,又不差那個時間”,獲得生活的調劑,讓音樂成為單純的享受,就像看電影、閱讀書籍、運動等等…

 

秋天到了,映潔小編兒覺得有種淡淡的憂傷,但好險~敦煌是個充滿歡樂的地方,舒緩了不少這種ㄍㄟ掰的現象。

*********************************************************************************************

 

 

你是否也想學樂器,卻遲遲無法提起勇氣?或是不知道去哪裡學比較好? 任何學樂器的問題都歡迎來電(02)2508-0066,或直接到敦煌樂器音樂教室櫃台找映潔姐姐唷!

 

 

映潔2

 

 

更多的優惠與資訊,歡迎關注我們的官網與粉絲團。

敦煌樂器官網:http://www.xz.com.tw/

敦煌樂器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xzfans

電話: 02-2508-0066

台北店:台北市建國北路2段1號1樓

中壢店:桃園平鎮市延平路1段168號(南區活動中心內)

 

 

 

arrow
arrow

    敦煌樂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